解決方案
solution
傳動系統潤滑模擬

傳動系統潤滑模擬

Designed by Freepik

良好的潤滑狀態可以提高傳動系統的工作狀態和使用壽命。潤滑油的粘度、油位高度、齒輪箱內壁形狀等設計因素會對潤滑效果和攪油損失造成影響。傳統的網格法 CFD 很難模擬這種兩相流和齒輪嚙合的問題。基於光滑粒子 (SPH) 方法的 nanoFluidX 模擬工具,無需網格,基於 GPU 顯卡計算。針對傳動系統旋轉齒輪(包括行星齒輪)、曲軸連杆機構的不同運動類型的採用預設選項,使設計者快速定位傳動系統的潤滑問題。

上海納鐵福傳動系統公司採用 nanoFluidX 分析電驅變速箱潤滑,通過 CFD 輔助設計方案的前期驗證,減少了 80% 的物理試驗成本。此單速變速箱為二級減速齒輪箱結構。採用平行軸斜齒齒輪,比正齒輪強度高且運轉平穩。同時,集成了差速器和駐車機構。

 

 

英國 DSD 公司採用 nanoFluidX 改進行星齒輪的傳動效率。

通過模擬設計反覆運算,找出匹配傳動系統的最佳泵輪葉片設計,在滿足關鍵部位潤滑油量的約束下,降低了 100 毫升的潤滑油使用量,減少了 30% 的攪油損失。

     

   

nanoFluidX 對傳動系統進行油潤模擬的收益是極其明顯的:

  • 基於 SPH 粒子法,無需網格劃分,可以快速建立精確的 CFD 模型,減少前處理的時間;
  • 通過多工況的模擬,可綜合考慮各設計參數,預測和驗證所設計產品的性能,提供最佳的設計思路;
  • 用模擬的方法快速檢測各種不同工況下的產品性能,從而減少實驗次數,降低成本,縮短設計週期。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安捷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gileSim Technology Corp.

  • 電話 : (02)2518-9060
  • 郵件 : info@agilesim.com.tw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