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Radioss 顯式分析與碰撞
Radioss 顯式分析與碰撞
碰撞、安全、衝擊與爆炸
相關說明
Altair Radioss是非線性瞬態問題的領先結構分析求解器。被廣泛應用於汽車、航空航太、電子/家電、包裝、軌道機車、生物醫療、能源、船舶、軍工等領域,用於提高產品製造、產品性能、安全防護等方面設計。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Radioss 顯式分析與碰撞

Radioss 是領先的分析解決方案,用於評估和優化動態負載下高度非線性問題的產品性能。它在全球範圍內用於所有行業,提高了複雜設計的耐撞性、安全性和可製造性。

30 多年來,Radioss 一直是汽車碰撞和安全、衝擊和衝擊分析、跌落測試、終端彈道、爆炸和爆炸效應以及高速沖擊的行業領導者和標準。Radioss 在研發中心以及汽車、航空航天、電子和國防領域的公司中得到認可,能夠理解和高效、穩健地預測複雜環境中的組合多物理場行為,例如耐撞性、飛機水上迫降、終端彈道學或對車輛的爆炸效應。利用 Radioss 的高級多處理器版本可為大型、高度非線性結構模擬提供業內最佳的可擴展性。

作為 Altair 模擬解決方案的關鍵部分,Radioss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多物理場設計工具,可與其他 Altair 工具和第三方解決方案進行優化集成。

 

  • 最大化模擬吞吐量和價值:

一次購買即可訪問可擴展的硬體和軟體,以利用 Altair 的全球行業經驗、求解器產品組合和高性能計算 (HPC) 解決方案交付成果。

  • 成熟的汽車專業知識:

​超過 30 年的專業知識,提供完整的車輛安全模擬,包括整夜運行的電池組模型。開發更好的乘員保護和安全設計。

  • 複雜多物理場的解決方案:

為結合所有行業的結構、機制、流體、熱和電磁效應的動態問題提供高效、可靠和穩健的多物理場解決方案。

 

Altair Radioss 主要特徵

材料和斷裂庫

創新元素配方

純電動汽車 (BEV)

針對擋風玻璃等脆性材料中裂紋擴展的廣泛材料定律和斷裂準則,以及針對延性裂紋擴展的非局部損傷,可實現準確且可預測性更高的模擬、優化和魯棒性研究。

提供具有分層跟踪功能的創新復合殼單元;快速拋物線四元素,用於快速解決方案,同時保持高精度;以及具有物理不穩定性處理的欠集成殼和實體單元。

為碰撞事件、道路碎片衝擊和衝擊提供電池和模塊宏模型,有和沒有穿透,以高效和準確地模擬導致電氣短路、熱失控和火災風險的機械故障。

車輛乘員安全

安全氣囊展開

高工作負載吞吐量

通過訪問包含假人、障礙物和衝擊器的大型庫,Radioss 通過與 Humanetics 和 CellBond 的合作以及與 MADYMO 的結合,提供了業內最全面的工具集。

利用有限體積法 (FVM) 技術為安全氣囊展開提供更快、更準確的解決方案。

通過利用工作負載管理軟件 Altair® PBS Professional®,可以在不同的基礎設施上有效地管理和監控 Radioss 的工作。

 

 

Altair Radioss 特色功能

 

  • 高品質工具模型

最完整的材料本構模型庫與材料失效模型

使用 Altair HyperCrash 為汽車碰撞和安全模擬分析建模

  • 分析

非線性顯式瞬態結構分析

非線性隱式結構分析

顯式計算流體動力學(CFD)

  • 高級多物理場類比技術

尤拉、拉格朗日和任意尤拉-拉格朗日(ALE)公式

基於有限體積法(FVM)的安全氣囊模擬

平滑粒子流體動力學(SPH)

  • 非線性優化技術

結合 Altair OptiStruct 優化設計

結合 Altair HyperStudy 進行魯棒性分析

  • 高性能計算

使用 Altair PBS Professional 有效管理和監控作業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Radioss 碰撞衝擊爆炸和沖壓模擬

Altair Radioss 是 Altair HyperWorks CAE 系列的一部分。廣泛應用於顯式分析,碰撞,安全,衝擊與爆炸。 可解決動態載荷下的高度非線性問題,例如碰撞、衝擊、爆炸和沖壓模擬。Altair Radioss 多域求解技術,混和並行求解技術,高級質量縮放技術(AMS)。

 

 Altair Radioss 優勢

  • 多域求解技術

將模型分成不同子域進行計算,提高計算效率

  • 混和並行求解技術

對於大變形、高非線性結構分析問題提供了優秀的高擴展性

  • 高級質量縮放技術(AMS

用於準靜態問題,跌落和衝擊測試,在確保計算精度同時提高求解速度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