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即時資料流與數據可視化

即時資料流與數據可視化

Designed by Freepik

數據視覺化

流分析支援即時資料流的管理、監控、處理和視覺化。在製造應用程式中,感測器是一個典型的即時資料源,可 以通過 MQTT 或類似的消息基礎架構進行流式處理。

對於製造業來說,特別是監控設備或產品的品質、狀態,必須採用即時視覺化的方式,如果延遲展示和監控, 則意味著決策的延誤,對生產有時將造成嚴重的後果。比如, 智慧工廠裡面的設備和產品品質狀態,聯網車輛的物流狀 態,採掘設備的作業狀態,氣候環境監測等。

Altair Panopticon 是一款廣泛應用於即時分析和展示場景的流資料分析和視覺化平臺,可以幫忙用戶管理、 展示和監控各種感測器採集的資料資訊。

通過 Panoticon, 用戶可以在毫秒或秒級範圍內識別出異常值、聚類、趨勢和異常。用戶可以通過重播時間, 來理解造成問題的因果關係。並設計出可能的解決方案,甚至在使用解決方案之前,使用歷史資料回測他們的解 決方案。

Panopticon 不需要中介軟體,就可以直接連接到企業內部的消息匯流排,對每秒數百萬的事件即時應用統計功能和計 算。然後輸出業務所場景需要的即時資料流,這樣就可以在一個專門的時間序列資料庫中捕獲和/或在一個分析儀錶 板中顯示,該儀錶板將即時資料與來自許多其他來源的歷史資料結合在一起。

 

Altair Panopticon 資料流處理

Altair的流處理(也稱為"事件處理")引擎Panopticon Streams 直接連接到各種即時流和歷史時間序列資料來源, 包括MQTT、Kafka、Solace和許多其他資料來源。使用者可以使用完全拖放介面構建複雜的流處理應用程式,而無需 編寫任何代碼。應用程式可以將流資料與歷史資料相結合,使用各種統計和數學函數計算性能指標,聚合、組合和 比較資料集,並自動根據使用者定義的閾值突出顯示異常。

 

Altair Panopticon 數據視覺化 

Altair的視覺化分析平臺Panopticon Analytics為處理時間關鍵型資料進行了優化,包括可能以極快的速度變化的數 據。業務用戶可以連接到資料來源,構建和發佈複雜的即時儀錶板。該平臺的過濾工具使用戶能夠放大和縮小時間軸, 從螢幕上刪除誤報,並關注異常。使用者只需按一下幾下滑鼠,就可以快速解決困難問題,在幾秒鐘內理解複雜的關係, 並識別需要進一步研究的問題。

 

想了解更多,歡迎聯絡我們。

安捷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gileSim Technology Corp.

  • 電話 : (02)2518-9060
  • 郵件 : info@agilesim.com.tw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