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HyperWorks 軌道產業應用

HyperWorks 軌道產業應用

HyperWorks數據化成為鐵路創新主要驅動力,與許多其他行業一樣,鐵路行業越來越重視可靠性,可用性和連接性,以確保最佳化維​​護和運營成本。它需要開發出堅固,符合空氣動力學要求的軌道車設計,為乘客提供舒適和安全。為了取得成功,公司必須在流程中儘早利用 CAE 來推動決策並按時間、目標和成本交付設計。數字化也已成為鐵路創新的主要驅動力。它為簡化運營,提高資產可靠性和增強乘客(或貨運客戶)體驗,同時降低成本提供了重大機會。它被用於獲取有關鐵路運動的實時資訊,並且可以對固定資產和機車車輛進行預測性維護。

  • 最大限度地提高可靠性,可用性和可取性

最佳化和穩健的設計:Altair OptiStruct 和 Altair HyperStudy 是設計開發中功能強大的工具,可以滿足性能要求,同時以自動化方式進行權衡取捨。車身最佳化達到了安全性,聲學,重量和成本方面的結構要求。轉向架的設計在耐用性,聲學,組裝和性能之間取得了最佳的平衡。座椅最佳化可滿足所有安全性,重量和舒適性標準。受電工的設計找到了最佳的耐用性,衝擊力和傳輸效率。

駕駛員和乘客環境:鐵路行業的競爭要求不斷創新,以使乘客體驗更加愉悅和便捷。OptiStruct 的高級噪聲,振動和苛刻性(NVH)分析被廣泛使用,以確保增強乘客的體驗,而 Altair Squeak&Rattle Director 可進一步解決異音質量問題。Altair AcuSolve 為工程師提供了設計更好的乘客艙氣流和熱舒適性所需的解決方案。

力學分析工具:使用 Altair Radioss 進行詳細的乘員模擬,使用經過認證的乘員模型和座椅模型進行碰撞和衝擊模擬。它是對金屬和復合材料結構進行動態模擬的首選解決方案。滿足鐵路行業的耐用性要求 Altair HyperLife 提供了全面且易於使用的耐用性分析工作流程。Altair MotionSolve 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產品,可進行全動態模擬,包括具有柔性車身的模擬。

  • 最佳化連接性和運營成本

網絡連接性:設備連接性和電磁相容性(EMC)對於當今的機車車輛至關重要,並且可以使用 Altair Feko 和Altair Flux 進行最佳化。Feko 廣泛用於天線的設計和放置以及對網絡模擬的波傳播進行建模。Flux 可以評估電力電纜和母線散發出的磁場,以及外部磁場對傳感器或執行器操作的影響。Feko 還可以模擬電纜,天線和設備的輻射和輻射,以告知有效遮罩的設計。

電動傳動系統:Altair FluxMotor 致力於電動旋轉機械的模擬驅動設計。它使用戶能夠從標準或定制零件中進行構建,添加繞組和更改材料,從而快速開發概念設計。Flux 甚至可以以公認的精度為最複雜的機電系統建模。它提供了多物理場功能-靜磁,穩態和瞬態條件,以及電學和熱學特性-可最佳化機器性能,效率,尺寸,成本和重量。

減少停機時間並延長使用壽命:物聯網(IoT)進行的資產管理催生了關鍵資產的“數字孿生”。數字孿生可幫助組織最佳化產品性能,瞭解產品的使用壽命,瞭解何時以及在何處執行預測性維護以及如何延長產品的剩餘使用壽命(RUL)。

 

 

LINE
TOP